祈禱 王永成 祈禱 Praying 91x66cm 2008

有一群親朋好友,固定在每週五聚會,風雨無阻,甚至春節期間也不暫停。這是個什麽樣的聚會,會有那樣強大的吸引力?

飲茶?喝酒?打麻將?唱KTV---都猜錯了,這是一個祈禱組織,人數並不多,可是聚會時,那些來自他方天際的聲音,總是令人動容。我比較喜歡稱之為交響樂團,你看,祈禱者的聲音,神的聲音,孩童嬉戲的聲音,機器播放的音樂聲,進出的木板門叫聲,另外,在「療治」時,有時還會有邪靈的聲音,各種聲音的可能性都來了,連後現代的數位音樂都望塵莫及,我想,這是個有創意的藝術團體。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撫慰  王永成 撫慰 油彩畫布 72x61cm

  無法形容人類的眼

    無法數清狂狷的意念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光之流 王永成 時光之流 壓克力畫布 91x72cm 2002

如果淚水已交織為篷布,

何不讓言語彩繪成人生?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母與子  王永成  母與子(Mother and Child) 油彩畫布 91x72cm 2008

節日是一種符記

象徵走進被象徵的內室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風逍逍 意飄飄 王永成   風逍逍 意飄飄 油彩畫布 117x91cm 2008

撫慰著妳 的手
撫慰著 妳的臉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修行.jpg 王永成  修行(Practice) 27x22cm 2008

在拋錨的日子裡
總是佇留自己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360006新.jpg  王永成   觀想(Meditation) 油彩畫布 35x27cm   2008

車子累了,必需休息添油加水,土地累了,必需休耕復原,天空累了,也會停止下雨,人累了,又將如何?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祈禱 王永成 祈禱(praying) 53x45cm 2008

人類學的角度而言,祈禱就是向超自然的存在訴說,此訴說對象,可以是上帝,可以是神鬼,也可以是天地,訴說的內容可以是讚美、感謝,也可以是稟告、懇求,祈禱的目的是要得福免災(金澤2001)。事實上,從遠古到現代,在世界各民族之間,在各種宗教儀式或個人的行動中,均可發現各式各樣的祈禱,換句話說,從神祗萬能以至於科學萬能的時代,祈禱一直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原生祈禱區所要討論的是自發性的,而非教條式的祈禱,是宗教經驗,而非宗教解釋系統的研究。如何穿越臨界與臨在的斷裂點?猶太教默卡巴的飛昇,伊斯蘭的蘇菲舞,基督教的聖靈充滿,都令宗教人得以進入超常的空間,與神遭逢。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時光之流 

王永成 時光之流 壓克力彩 91x72cm  2002

(詩的國度,是個非人非非人的界域,詩的戰士,粉身碎骨,追求來世生命,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9320003佛.jpg 

    王永成  天堂的花與鳥 Flowers and Birds in the Heaven 油彩畫布  160x130cm 2008

  2002年黃宏德 李昆霖 王永成 侯世婷等人籌組太子畫會,同年交流道畫廊在仁德戶政事務所二樓開幕,以展出現代藝術創作為主,經過敲鑼打鼓,也引起了一些同好的側目。不過究竟是借用於行政機關的廳舍,資源奧助缺乏,加上主管調動,居然只維持了一年多就停擺了。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