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1.jpg 

王永成 愛心 Heart 壓克力 畫布 25x18cm 2003

烏卿墨

侯世婷  王永成  李昆霖

展期:2009.5.1 - 6.15

地點:綠色法藍絲餐廳

台南市怡東路86巷7號

06-2364655

11:30AM - 22:00PM (週日公休)

果真墨力四射

四月中旬的某一天,李昆霖突然提議,三個人可以在法蘭絲餐廳辦個聯展。

這個構想很突然,時間也很匆忙,居然也能完成,而且是提早在428就佈展好,同時DM也印好,效率奇高!

    展題「烏卿墨」,也是李昆霖的創見,我們本來認為這「卿」字無厘頭,李昆霖搬來了康熙字典,有憑有據:「烏卿墨,烏賊墨也。」意喻畫家在遭逢心靈危機時,便會噴出烏墨逃離「存有」的災難。

    但是,我寧可相信,李昆霖是不小心掉落了字典,撿起時剛好翻在「烏卿墨」這一頁,所謂逃避危險,是「無厘頭尻」的意念。

    不過,事情的演變,卻又符合了李昆霖的詮譯,尤其是侯世婷,在這幾天,幾乎是忙上忙下,每次看診的空檔,就馬上往樓上衝,釋放烏墨,短短的兩天,居然完成了一張六十號另張十五號的作品,一暗一亮,一黑一白,充滿了原初心靈的悸動,是從存有深淵裂隙裡迸發的言語,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烏卿墨」了。

    至於李昆霖老師,三件銘印系列的作品,仍釋放著他一貫優雅的姿態,面對著優雅,王永成貌似花椰菜的三件半身像,自然地選擇了冥默。

    我想,烏卿墨即使終會消退,創作的動力卻是永遠厠身存在的基底。這次展覽特別要感謝候醫師的行政協助,李昆霖老師的創見。    (王羅蜜多2009.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