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聖 王永成  朝聖 油彩畫布 35x27cm 2007

我知道,這是在夢中

黃袍加身,夾帶著玫瑰

我確實知道,這一定是夢

群眾的歡呼,像狂風一樣猛烈

 

還記得昨夜

我穿著有夢,走進最美的部落

小林,一幅惟美的印象

品聞花香鳥語,走進畫裡

等待日出的第一滴甘露

 

但我不知道,這是白天或黑夜

好像晨光都擠不出縫隙

而且土黃的滴流狂奔,呼嘯而至

在我和畫布都來不及躺下的一瞬

身體已變為螻蟻,黃袍居然都是彩泥

我憤怒的吶喊著,卻無聲

我張不開的眼睛,似乎看到了

孟克筆下那腥紅的天空

 

雖然我依然不知道,

為什麽,醒來還會在夢中

但小林,故鄉已不再挖掘

變色的小林,已用那隻顫慄的手落款

己丑年八月八日 無名氏

 

小林與我

是一個既美麗又悲慘的故事

也是一幅永遠無法導覽的圖畫

 

2009.8.16王羅蜜多,詩祭小林無名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