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水 鄭涵文  蘭水  油彩畫布 91x65cm 2010

世間有圖  無藝術  世間無畫  有藝術

 

以下我所想說的是文藝理論,聽好,非文藝評論。天下人既然依本能而為,以致於不可如何。

我看先搞一點文藝評論好,先談談王永成的作品,作品是什麽,王永成就是什麽,王永成是什麽,就得作品是什麽。

在常態裡面也如此,就不會進入非論或不論之罪也。

再來談談青年的憂傷,提一提李錦明。老覺得他是一個外國人,又不是一個異鄉人。你要是去看他的畫就也曉明我的意思是-----並非看見就明白的了。

鄭涵文-----

宏德是看一段想一段的人,也啥都過去。我是一個使用畫畫的人,不是畫畫的人,那女生也不是。只有思辯才是理智的,以上三人都是非理智的。

談談黃宏德,一看到他的名字就知道,不該再折磨他了,他就只剩下理智罷了。

還有一個人名叫侯世婷,她是畫得很好,看她畫那水、山、雲,男女,無一不是。

李檬,兩個字可以形容,「好心」,有些人練了好久才求的一個好心,有些人?使用壞心也得到好心。總有一天我對我說,我畫得好完美喔。

像我(德)雖稱”下品之首”。某日跟王永成說,畫那麽好幹什麽,您畫得那麽好能得到一個好心麽?你如果隨意說人家好心她是不一定會高興的,這樣的話,好心和高興無關。故說無畫。

理智乃畫畫之母,弄弄看,看看我們的昏天蘭水如何。

回到老問題就會容易理解,作品是什麽我就是什麽,我是什麽就得作品是什麽。

這是邀請函,是發刊詞,不祝福畫家,祝福理智者。

        (   2010/10/21 霧派記述,王羅蜜多整理。)

 

 

 

昏天蘭水

 

 鄭涵文 李錦明 侯世婷 李檬 黃宏德 王永成

 

展覽地點:亞帝畫廊

         www.artyart.com.tw

         700台南市南門路99-8

         06-2147081

開放時間:15:00-19:00(週一休館)/逢二、四週日休館

展期:2011/1/15 – 2/12

酒會:1/15()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