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天蘭水dm 

昏天蘭水dm2.jpg 

天霧記事

昏天蘭水的前身是洋蔥幫,兩者同樣是無厘頭的聚集與遊戲。

先說昏天蘭水,係源於八月間在台南<天霧居>的聚會。是日,天霧居主人王女士,女兒鄧小姐透過王永成邀約以洋蔥幫為主的藝術家朋友,參與者包括黃宏德、王永成、侯世婷(橫直子)、李錦明、張家駒、李婉寧、李昆霖女兒、陳孟珩(阿珠)、洪梅香等人。其中東門美術館卓來成因為在新加坡未能參加。

是日雖無絲竹管絃之樂與滿漢全席大餐,但因黃宏德一件200號作品高懸客廳正牆,復以李昆霖的100號油號<山賦>就在餐桌側面壁上,便使得眾人的興趣盎然,酒興大增。

數巡後,黃宏德(別號霧派)建議洋蔥幫重新命名,於是請大家各在小紙條上寫一字,再投票表決,把票數最多的幾個字依序排列,便得到<昏天蘭水>數字。

此次台南亞帝畫廊的展覽係黃宏德促成,是昏天蘭水成形後第一次展出,是否也會成為最後一次展出尚不得而知,因隨興與無厘頭一向就是這群藝術家聚會的旨趣所在。

 

註:香洋,霧派世居此地,並經常獨自在一家小餐館吃飯飲酒一整天,有時會在點菜單背面寫下很多藝術觀點,並不斷打電話複述給王永成聽,這便是香洋論劍的由來。

    此次展出,美工設計由鄭涵文負責,李檬係後來應邀加入。(2010/12/30王羅蜜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