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花語  王永成  秘境花語 油彩畫布 91x72cm  2006

我愛假日小木屋,更喜歡它的旁門左道。

趕在雲朵帶著陽光來彩繪牀單前,我就越過窗台,來到有谷風的田園。

移動時,我的肉體與影子同行,靈魂就走在光中,多麽浩蕩的三人行!

這是個到處有蝴蝶,蜜蜂,同花共吻的園地,我雖因他們的不在意而驚慌起來,卻又很快地滿足於一個全無戒備的國度。

 

走著,走著,居然就發現了皇宮,啊!與陽光一起閃爍的宮殿。

在綠草的尖端,群集的晶鑽閃閃發亮,純白的樑繩直線交錯,營造成美麗的宮頂,這真是令人銘記靈內的皇冠啊!即使覆上我的影子,也抹不去他的光釆。

宮殿的主人呢?似乎微服出巡了,我走遍草原,林間都找不到他,一朵雲飛過來說,國王正前往崇高的巔峰,尋找摩西發現的誡石呢。來訪未遇,我環繞著聖殿的光芒,悵然行走不知所終。

 

---嗯,哼哼哼哼哼!一位英挺,長成乳羊模樣的大使在上方呼喚著。驀然醒來,晶鑽都變成了露珠,它們是蜘蛛網上群集的寶石。在我返身途中,意發現卡夫卡(Franz Kafka)的影子就在身旁,這時我開始懷疑,可能是卡夫卡化身的大蟲逃出來了,而那隻大蟲就是自己。  

(上週末,夜宿苗栗谷巴渡假村,清晨散步有感而發。王羅蜜多201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