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之鏡 

  王永成 回神的時刻  油彩、畫布 91X72cm  2007

  電梯下降,身體下降
  我沒有下降
  因為我拒絕墜落

  午時一刻,檢驗報告變成冷箭射來
  巨大的驚嚇,冷汗打從胸腔墜落
  腫瘤,一種圓形物
  像嬰兒的頭,徹夜哭喊
  令我不得安寧,我驚

  婆婆,請為我收驚
  從阿母的口,我祈求著
  因為走失了一條魂
  邪靈在夢裡作亂,我驚
  我驚,請婆婆為我收驚
  婆婆放米在小小衣裳
  十二生肖一起來收驚

  電梯又下降,身體下降
  我還是沒有下降
  因為我拒絕墜落

  婆婆,請為我收驚
  放學,機車差點撞火車,我驚
  我驚,婆婆在我頭上蓋印
  收走了我的驚

  電梯到了醫院大廳
  身體移出,我沒有移出
  因為我拒絕離開

  子時一刻,婆婆進了加護病房
  那嬰兒的頭在胸裡哭喊
  三魂七魄在眼前飛舞
  婆婆,無驚,無驚,
  我有金剛經,我唸大悲咒
  請讓我為您收驚

 (收驚婆,一生為人收驚無數,病危余雖深感不捨,只能盡心為其做臨終關懷。

    王羅蜜多2009.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