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夀宇作品

黃宏德作品

最近去逝的極限主藝大師林夀宇和霧派大師黃宏德雖然見面機會不多,卻有相當的因緣。對目前五十多歲的黃宏德而言,林夀宇可是他的伯樂。

據黃宏德回憶,曾與林夀宇有過三次對話。

首次是在1985年第十屆雄獅美術新人獎的評審會上。當時的主審是林夀宇,面談時問黃宏德說:「你用這顏料,習慣嗎?」黃宏德答說﹕「可以。」對話結束,結果黃宏德得了新人獎。

第二次是1987年,黃宏德、林鴻文、王為河在春之藝廊聯展,午餐後林夀宇和黃宏德在一旁喝白蘭地。黃宏德問︰「什麽是空間?」林夀宇雙手在空中比劃了幾下,藝術的對話就此結束。兩人又繼續喝酒。

第三次是2009年,林夀宇在學學文創個展,黃宏德去參觀。開幕後兩人不約而同的到窗邊抽煙。林夀宇問:「我畫的有沒有進步?」黃宏德(仰)望他一眼,默默無言,兩人繼續抽煙。

兩人的對話有如禪師,意味盡在不語中。而觀看兩人作品時,我們也自然而然的無言了。(2012.2.2王羅蜜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