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劍山二式  輕劍山二式  黃宏德(霧派) 2011.10

 

其實,早在頑少時,就喜好舞劍。諸如竹劍、木劍、塑膠劍、枯樹枝,均能呼呼有風。

 

到了俊壯之年,改偏愛抜劍。抜山石、枕木、甘蔗、交通號誌,以至於保險套,樣樣精通。

 

現在,這些都是當年勇了。我已漸漸習於把劍輕放在褲袋裡,就怕傷到自己。雖然偶而,還會想要安置在她的皮鞘裡,但總是小心翼翼、輕輕地,假裝很銳利的樣子。久而久之,練就了一種特殊的劍術,我稱之為「輕劍法」。

 

看吧,我走路輕輕、說話輕輕、輕輕的拉起愛人的小手,寫了一首輕輕的詩。有天遇到多年不見的頑伴時,我輕輕的對他說,知道輕劍山嗎?那是不再被否認的,我的家。

 

輕劍山,到處都是圓滑靜謐的,只有用鑰匙開門時,才會唉喲一聲,並且激凸三秒。那是仁者智者以及好友們都進不去的境界啊。

 

註:

  1. 輕劍山,遠離天下第一的爭戰。
  2. 好友霧派將於豆皮個展,遂為之序。

          2011/10/13王羅蜜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劍
    全站熱搜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