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樂園 

   王永成  修行樂園  油彩畫布 143x93cm 2008 

(早課)

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來了

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去了

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老了

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死了

生老病死尋凡事

怎會說人生無常

莫非悉達多病了

病了,才能成佛

 

佛佛佛佛佛佛佛

       在供桌

佛佛佛佛佛佛佛

       在心中

佛佛佛佛佛佛佛

       在天上

佛佛佛佛佛佛佛

       在嘴邊

明明天天遇到佛

怎會一輩子學佛

蜜多可能真健康

健康,才能學佛

 

可能是健康的大樹

可能挺立世界中心

可能強風夾帶烈日

可能就被鄉土牽絆

可能我祈求

阿蜜多佛

佛我佛我拂我拂我

 

我我我我我我我

喜歡孤獨又怎樣

你你你你你你你

喜歡流浪又怎樣

他他他他他他他

喜歡彼岸又如何

我佛我佛說

可能回頭是岸

可能回頭是人

可能回頭是頭

可能回頭就只是

回頭,再回頭

就只是

可能說

不可說

有病

 

(晚課)

狼狼狼狼狼狼狼

       狼來了

狼狼狼狼狼狼狼

       狼吠了

浪浪浪浪浪浪浪

       浪走了

明明看到很多浪

卻說聞不得狼叫

莫非口舌不清楚

不清楚才能唸佛

 

不不不不不不不

       不可看

不不不不不不不

       不可說

不不不不不不不

       不可做

不不不不不不不

       不可想

明明每天看又想

卻是全部戒戒戒

可能狼與人很清醒

很清醒,才可持戒

 

可能是清醒的帆船

可能在大海的中心

可能強風復以巨浪

可能只得隨波逐流

可能我祈求

觀蜜多菩薩

菩我菩我浮我浮我

 

我我我我就是我

佛佛佛佛就是佛

狼人浪人意云何

今之有狼因有人

今之有人因有佛

今之有佛因有病

今之有病因有浪

浪在大海

狼在深山

人在淺丘

佛在峰頂

有病

不可說

可能說

就只是

回頭,再回頭

 

(熄燈)

 

註:「狼」,「人」之台語,「不」,台語,「佛」也。

2010.3.24王羅蜜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