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60006新.jpg  王永成   觀想(Meditation) 油彩畫布 35x27cm   2008

車子累了,必需休息添油加水,土地累了,必需休耕復原,天空累了,也會停止下雨,人累了,又將如何?

    有一個勵志的教條說,「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倒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科技不斷的發展,移山倒海已不難矣,人的信心也與日腫脹,但天災地變卻仍如影隨形,人與人的戰爭由小至大,仍是無所不用其極。人的信心可以是很堅強的保護傘,但人的內在其實是軟弱的。

    有很多的「強人」,表面上很強,焦慮卻是無所不在,無時無刻,從四面八方攻擊著存在的基底,他們常是恥於承認自己的軟弱,矢口否認焦慮,但焦慮仍是如影隨形。

    無所不在的休息站,沒有路標,沒有里程數,處於異類的空間,遠在感官之外,貼近心靈之眼,累了嗎?休息站是一道內在的光,正朝向原我心靈浸滲而來。   2009.5.8王羅蜜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owm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